Rêve

本單位倉亮,團內無牆CP通吃
臺灣人

8UPPERS 人設&背景

自存。

INTRODUCTION

  8UPPERS。他們是隱匿在社會陰暗處的年輕始末屋。一旦他們認為是惡的就絕不會手軟,對惡進行懲治的天使們。各自有著不同的夢想和目的的他們同時也是熱血而團結的同志。他們在同一個孤兒院長大。各自揣著各自不同形態的心傷,8UPPERS今天也要爲那些因為惡而飲淚的某人查出事實的原委。

  關8拉滿弓弦挑戰的Hardboiled Touch的FEATURE MUSIC FILM。它就是8UPPERS。FEATURE MUSIC FILM 即「長篇音樂電影」。音樂和影像新敘事體裁。結合音樂的渲染,他們飾演了一群平日裡無比明朗,內心卻深藏著自己的傷痛,瀟灑地生活在社會陰暗處的居民。

  這種世界觀只要看了OPENING就已一目了然。也能明白他們熟悉的笑容中包含的壓倒性強韌和因爲嚴肅而帶著陰影的側臉吧。同時他們在某處也有著容易被傷害的纖細。

  本次的導演和腳本是素有「承擔未來的電影導演」之稱的中村哲平。中村竭盡自己孑然在海外求學時學成的所有電影技術完成了這份作品。他與成員們一個一個單獨接觸,邊聊天邊編出了這個故事。從這種意義來說,8UPPERS可以稱得上是關8的某個側面。

  對于觀眾而言,這個故事既是虛構的,也是可以接觸到關8這個團體至今不爲人之一面的作品。觀後,相信大家對每個成員肯定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

EITO RULE

1、不准背叛同伴!
2、全員必須服從多數票選决定的事!
3、個人糾紛自行解決!
4、出現分歧時猜拳!
5、報酬平攤
6、輪流打掃
7、大廳屬於大家!
8、不准攜帶動物入內!
  (TOPPO&GUM)



STORY

  始末屋——
  針對抓住他人把柄幹著壞事的渣滓。始末屋專門接受這些受害者的委托,代替他們尋找真相。

  8UPPERS正是蟄伏在這個社會暗處的始末屋團體。每個人都有個性鮮明的特技,他們表面偽裝成在THE EITO BAR工作的樣子,私下和社會的惡勢力作鬥爭。

  由八項規章制度連結的他們集體出去工作時,總是整齊穿上西裝走向現場。雖然不是同一個牌子的西裝,但都是黑西裝。上面還裝飾著各自的COLOR CHIEF——
  忠實貫徹自己的美學,衣著時髦的黑社會強者們,他們就是8UPPERS。

  某天,Mac受到了一份委託。
  委託內容不明,委託人僅僅提出了見面的要求。察覺到這次事件的迫切性和非比尋常,Mac帶上Toppo和Jacky一起去了指定地點。

  「報酬不怎麼豐厚」,聽到Mac這句話,Jacky不由自主地嘟噥起來。「不要接受這種委託啊!」

  對于Jacky的反應,Mac挑明。「只有傷天害理的事情我們始末屋才不做吧。」

  沒過多久委託人開著車出現在約定的地點。
  一位女性從駕駛員座位上走下,一邊打量著他們一邊從後面的座位上拿出了紙箱,輕輕放在地上後又開著車遠去。三人走下旅行車,小心翼翼地接近那只紙箱。然後三人打開紙箱,表情都糾結了。裡面居然是個1歲左右的嬰兒。

  ——請務必保護這個孩子。
  白色的信封內,放了張這樣的信紙。

  除了Johnny以外,大家都一臉不悅地被迫接受和嬰兒一起生活的日子。
  然而在照顧嬰兒的過程中,不知何時他竟成爲大家關心的焦點。

  有一天,全員帶著嬰兒去了量販店買東西。
  正當他們買東西買得歡快時,有個不懷好意的影子悄悄接近他們。穿著黑西裝帶著黑框眼鏡的一夥人突然向他們襲來。

  「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喔。」
  Gum、Mac和Jacky全力應戰。他們邊保護著嬰兒邊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撂倒對方然後迅速奔離量販店。
  「那些傢伙是同行。」回到THE EITO,Mac如是說。

  8UPPERS開始對母親的身份產生懷疑,並著手調查事情的真相。

  他們把店的名字"EITO"給了嬰兒取名。為了保護EITO天真無邪的笑容,男人們化作一心共同作戰。


Jacky —— 村上信五 「總而言之,先搞些轟動的事吧!」

  出生後不久就被雙親拋棄的Jacky從懂事開始就在「兒童之家」長大。被父母拋棄這件事並不是旁人告訴他的,而是他自己發現的。Jacky把自己的真心緊緊封閉了起來。唯一讓他打開心扉的只有遭遇相同的Toppo,他表面裝作開朗的樣子其實內心從未得到滿足。

  某一天,Mac住進了孤兒院。剛剛失去雙親的Mac不和任何人交流,總是孤單一人。Jacky覺得在Mac身上看到了真正的自己。某天,他看到Mac被高年級的學生襲擊就上前救了他。對他而言,那瞬間是他第一次暴露自己的感情。從此以後Jacky和Mac也深深地羈絆著。之後,他又救了受人欺負的Johnny,和他成為了朋友,還有幫Toppo找親生父母,他爲同伴著想的那份心情是常人的兩倍。

  Jacky對吃的很講究,這是很小很小的時候就養成的。Mac在工廠工作時,自己也開始在工廠附近的定食屋打工。雖然他夢想著能開一家自己的店,但因為某個事件,他主動放棄並辭去了定食屋。在Mac的邀請下開始從事始末屋工作。


Toppo —— 安田章大 「跟那傢伙先聊聊看比較好吧?」

  Toppo出生後沒幾個月就被「兒童之家」收養。孤兒院裡他一直和同屋的Jacky待在一起。他倆性格正好相反,Toppo討厭跟別人交流,常常都是一個人玩玩撲克玩玩けん玉。

  8歲時,Toppo一心決意找出自己的父母。詢問了孤兒院的老師,但一切就好像失去蹤跡的飛鏢。他正準備找Jacky商量時,Jacky半夜潛入資料室替他找情報。

  幾年後,Toppo從Jacky那得知了自己出生的秘密。Toppo的父親是關西有名的兩大勢力的黑社會老大,母親是他的外遇對象。因為組織被警察盯上了,為了不讓Toppo也捲入其中所以寄存在了孤兒院。過了幾天,黑社會發生內訌,他的父母雙雙死于槍彈中。對Toppo來說,自己的父母已經不在人世雖然是件痛苦的事,但也讓他從長年以來一直困擾的身世之謎中解放了。

  此後,Toppo好好學習,考上高中並順利畢業。他整天泡在游戲中,是網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存在。畢業後,他曾任職於IT公司,但始終無法適應,他打算一切從頭開始於是加入了8UPPERS。


Mac —— 橫山裕 「我覺得我們是真兄弟啊。」

  Mac天生喜歡照顧,所以是8UPPERS裡leader般的存在。

  5歲時,雙親死於交通事故,他被「兒童之家」收養。和高年級打架時得到Jacky解圍,13歲時已經長成一個出色的壞小子。接著,Mac開始建起了自己的小團體。他先後拉Toppo、Johnny進來,還有在孤兒院裡打架度日的Ace和Arsenal,接著和人稱孤兒院第一把手的Gum也成了好兄弟。

  15歲時,Mac在某個工廠打工,因為性格關係,他被委任部門總管一職。此外,他找到了電影鑒賞這個隱秘的樂趣,埋頭於工作的Mac看上去人生似乎很一帆風順,然而受某個事件影響他被工廠辭退了。

  然後,經過種種曲折,他和Jacky開始從事始末屋。Toppo和Johnny,Ace和Arsenal,然後是Gum,像這樣他再次和值得信任的夥伴們一起組織了8UPPERS。

  八項規章制度。8UPPERS只接受他們認為是壞人的相關工作,以Mac為首形成了這樣一個模式。


Johnny —— 大倉忠義 「關于這點,能說的再詳細點嗎?」

  Johnny5歲時經歷了一家離散。

  他的目光總是無精打采地望著遠方。因為長相出色,他在「兒童之家」深受異性歡迎,這點讓周圍的小男孩很是嫉妒,因此受到了淒慘的欺負。但是,Johnny絲毫沒有表現出介意的樣子。就算遭到旁人厭惡,Johnny也只會很平靜地斜視對方回道「隨你便」。

  某天,他被叫到孤兒院的焚燒爐前,正當他遭到陰險的欺負時Jacky上前救了他。Jacky把Johnny拉近自己的圈子保護著他。然後自然而然的,Johnny和Jacky、Mac待在一起了。

  因為非常喜歡小孩,Johnny喜歡照顧後輩這個事實也是孤兒院眾所皆知的。Johnny乍看之下很cool,實則內心比誰都溫柔。離開孤兒院後,他邊在Bar打工邊從事著雜志模特的工作。他和認識的男性打算一起經營Bar,卻被對方詐欺背上巨額欠債。這時,Jacky又出手救了Johnny。

  他們一邊一起做著始末屋一邊還債。因此,Johnny和Jacky之間讓人感覺是兄弟以上的存在。


Gum —— 丸山隆平 「我可不知道會變成啥樣哦。」

  Gum是少林寺拳法道場的四公子。

  只是因為他不是大老婆的孩子,所以在道場內總是受到敵意的目光和不友好的對待。Gum在母親過世後就離開道場,入住「兒童之家」。

  Gum雖然還是封閉著自己的心,但在每天前來挑戰的Ace面前,他的心漸漸被打開了。除此之外,他天然的性格也讓他在孤兒院中慢慢贏得了些人氣。雖然Gum平日裡不聲不響的,但一旦打架時,他總是勇敢地衝在第一個,所以被當地不良團體當做重要幫手,視若重寶。

  對于這樣的Gum而言,唯一的治癒物是貓。Gum的包裡總是放著三角形袋裝牛奶和罐裝貓食,隨時隨地準備餵野貓吃。

  Gum決心一滿18歲就前往父親的道場打個招呼。但當他來到道場,那裡已經建起了一座新的大樓。因為父親病倒了又沒有繼承人,道場很快就倒閉了。他前去探望臥在病床上的父親,父親緊握Gum的手,流著淚謝罪,幾個禮拜後,他去世了。

  Gum打算重建道場,爲了籌措資金便決定加入8UPPERS工作。


Arsenal —— 渋谷すばる 「人究竟能不能改變呢?」

  Arsenal出生後不久也被送到了「兒童之家」。他從小就很有攻擊性,最愛玩具刀槍。9歲時撿到了一把被高年級學生弄壞的空氣槍,以此為契機,Arsenal開始認真地痴迷於空氣槍啦、軍用物等。期間,他也迷過西部劇,槍不是自動檔那種,而是左輪手槍。這份講究也是當時養成的。

  正在這時,他遇到了每日打架度日的Ace。受Ace影響,他對拳擊開始感興趣並和Ace一起打架。

  Arsenal令人意外的一面是瞞著別人獨自很HIGH地K歌這點。還有就是堅持畫畫這點吧。這些抽象畫可謂是他日常生活的素描。Arsenal一滿18歲就加入了自衛隊。持續接受著嚴苛訓練的同時,他一直在思索自己想做的事究竟是什麼。

  某天晚上,偷跑出宿舍的Arsenal把Ace叫了出來,得知他放棄了自己長久以來成爲拳擊手的夙願,Arsenal對現在無法做其他事的自己產生了質疑。最終,他辭去自衛隊,加入了8UPPERS。爲了找尋真正的自己,也為了和夥伴一起行動。


Ace —— 錦戸亮 「搞什麼飛機啊大叔,架勢很好聲音卻很小。」

  Ace三歲時遭受雙親虐待的事實被曝光,受到警察保護。

  從此以後,Ace開始在「兒童之家」生活,對他而言,孤兒院沒什麼不好。受8歲時所讀漫畫的影響,開始踏上拳擊之路。其實,有個事實他本人也不知道,那就是他父親也是名拳擊手。

  從此以後,Ace每天在打架和拳擊中度過。在這樣的Ace面前出現了個勁敵。那就是人稱孤兒院第一把手的Gum。雖然再三向他挑戰要決一勝負但仍無法打敗他。然而,看到就算完敗第二天還是會挑起爭鬥的Ace,Gum緊鎖的心漸漸被打開了。

  17歲時察覺有先天性的眼部疾病,受此影響他沒能通過職業拳擊測試。失去目標的Ace開始自暴自棄。正在這時,孤兒院時的好友Arsenal找到了他,他向Arsenal坦白了自己沒通過職業拳擊測試一事,不斷鼓勵自己的Arsenal的姿態和那些話語滲入Ace的心底。然後,受Jacky邀請開始玩Futsal的Ace不知不覺間封閉的心被打開了。青空下揮灑的汗水改變了他。他終于變得可以直面那份無法向人傾訴的孤獨。

  Ace一邊堅持著鍛煉,一邊放棄成為職業拳擊手加入了8UPPERS。


導演中村哲平 「成員的個性也反映在劇中。」

  「8UPPERS」這個企劃起步時最重要的一點是讓「成員的個性反映在劇中」。事實上,在和成員正式打招呼前,我已經看過了他們過去的DVD、番組、京瓷COUNTDOWN等等,心中已經涌現出各種各樣的構思。

  碰面後,我和成員他們邊聊著天邊編腳本內容。在與他們接觸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他們的有趣、強烈的信念、對音樂的執著等,自然而然地筆下刷刷寫得流暢。

  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他們關係很好,他們那種名為友情的羈絆。這一點在本作品中也占據了很重要的筆墨,如果能從劇中感受到他們的友情我會很高興。

  說點題外話,「プロローグ・オブ・パッチ」的第二彈「8UPPERS」預告片正式播放前那段英文是莎士比亞的名言,因為省去了原文的前後,所以其實並沒有文中的"It"這個主語。

...It is an ever-fixed mark. (愛情是堅如磐石的燈塔)
That looks on tempests and is never shaken. (它面對狂風暴雨,決不動搖。)


  本來這個"It"指代「愛」,這次我斗膽隱藏去它,只因希望大家能夠在觀看後自己理解那個"It"的含義。

  在這裡,我打算從導演的視角一個個談談他們還有這部作品的看點。


  Jacky
  在餐廳和EITO(劇中小嬰兒名字)的母親見面時,他最初對強烈思念著EITO的這位母親態度冷淡。但是,當他感受到她的反省,感受到她真的很重視EITO後,說著「…他很好…我們會好好保護他的……」的Jacky真有魅力呢。
  但是,我希望大家注意的地方時這一幕之前Jacky數秒間的表情!可以從村上先生的表情中讀懂Jacky爲何會說出「……他很好」這樣的話。那幾秒間村上先生的表情和心情的表達方式真的很精彩。

  Mac
  劇中的Mac總是一副從容不迫的姿態穩定「軍心」。得知事件罪魁禍首是澤村後,成員都準備出擊,Mac慢慢地走向中間,那個背影!那個散發著哀愁的背影是橫山先生醞釀而出的男人的背影。
  還有一點,剛剛提到Jacky那句「…我們會好好保護他的……」,待他說完後,望著Jacky的Mac!對EITO的母親Mac也有自己的各種想法,但他將這些一一壓下,只有Jacky直率地表達了自己的憤怒。聽到Jacky那句話的瞬間,故作若無其事的Mac那吃驚的表情非常精彩!

  Arsenal
  我覺得已經無可挑剔了,他和Ace坐在長凳上的那場戲。這段戲裡,渋谷先生堪比演員的氛圍營造和集中力真的太無敵了。特別是從進入偵探事務所到長凳那段一連串!全都精彩絕倫。
  我個人還喜歡超市那場戲。那場景本來是打算塑造Arsenal以外的其他角色性格。結果連渋谷先生的角色性格也一並塑造好了。那部戲的重心全都移到Arsenal身上了呢。在拍攝現場,那般放鬆狀態的Arsenal也讓旁人大爆笑了。

  Ace
  在Club裡打完架後,第一次自己主動走向EITO的Ace,凝視著EITO時眼眸中蓄著的眼淚!這裡表現得很棒。劇中錦戶先生身上總是散發著一種莫名的危險感覺,從這個點開始漸漸發生了轉變。
  而那份凶狠在澤村府邸這一幕又回來了,切入拳擊場景!錦戶先生作戰時流露的笑容也很有魅力呢。觀看同時思考一下Ace的鞋帶,我想應該能夠更多讀懂錦戶先生的深層心理描寫。還有之後對澤村的話盛怒的Ace這點也表現得很出色,特別是後面拼命壓抑漲高的怒氣時的那表情!真是精彩絕倫。

  Toppo
  在旅遊車上被Jacky吐槽「沒有想做的事的傢伙不會懂」時,一邊說著「我有想做的事情」一邊無法說出這件事的Toppo,此處安田先生纖細的心理描寫,還有最後在澤村府邸,因爲澤村的一句話而生氣地反駁「我們怎麼可能理解!」說完後他留心周圍的那小動作!希望大家能注意看這裡。
  總是考慮著旁人心情生活著的Toppo被澤村的話激怒瞬間發作反駁,然而下個瞬間他又回到往日的Toppo開始留意旁人。希望大家都能對安田先生如此纖細的表情感到滿意。

  Gum
  動作場景當然是Gum的最大看點,不過我個人更希望大家能看到在澤村府邸作戰時Gum內心的掙扎。想要戴上面具卻無法戴上,最後他扔掉面具作戰,急速轉身後望著最後一個敵人的Gum!這裡非常出色!丸山先生這個表情中夾雜了Gum的溫柔、憤怒、決意、對EITO的感情等等,全都可以看到。這裡也正是我很講究的地方,所以音樂方面也很纖細地一點點融入。
  音樂由始至終都在描寫Gum的心理活動,從無法帶上面具時悲切的歌曲到最後轉身望著最後一個敵人的Gum。從這裡開始粗暴地表現了Gum的憤怒、掙扎。然後,在這種心情下轉向對方。這刻丸山先生的表情也是精妙得沒話說呢。

  Johnny
  與EITO相處的時間最長久的Johnny。和照顧EITO一樣,他也照顧著其他成員是媽媽一般的存在。
  第一個看點是他爲EITO蓋上毛毯的場面。Johnny躡手躡腳地走過去,蓋上毛毯,然後又悄悄壓住聲音離開的那份貼心,真的很出色。
  第二個看點是他抱著EITO,必死向Mac懇求希望和EITO在一起的那場面。音樂轉變成鋼琴曲時Johnny的表情!Johnny理解了大家所說意思,他將他們的過去和EITO重疊,開始認真考慮究竟什麽才是對EITO對重要的那幕。拍攝這一幕時大倉先生的集中力真的很出色,所以才能這麼拍出如此精彩的這幕場景。


何為FEATURE MUSIC FILM?
  FEATURE MUSIC FILM,聽上去很陌生的一個詞。也難怪,這個詞是形容新體裁的一個專有名詞。本次「8UPPERS」這部影像作品並不屬于「電影」範疇,而是在重視「音樂」的同時強調影像要素的影像作品。

  比如在美國有「SHORT FILM=短片電影」、「FEATURE FILM=長篇電影(普通的電影)」。本作品是既包含傳統電影的容量,又注重音樂元素的影像作品,所以稱爲FEATURE MUSIC FILM。本次得到ウルフルケイスケ(ウルフルズ/THE GO GO GO'S)、DJ KOHNO(ケツメイシ)、HIROKI(Drangon Ash)、橫山劍(CRAZY KEN BAND)、ROCK'ATRENCH這些藝術家的加入。每個人都是讀完臺本,邊感受著本作品的世界觀邊創作歌曲。
  請大家一定要好好享受本次集結藝術家理念、音樂和影像三位一體的FEATURE MUSIC FILM。


评论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êve | Powered by LOFTER